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公告公示 > 文章详情

2014年市审计局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5-09-28 00:00 查阅次数:581 来源:三门峡市审计局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三门峡市审计局机关内设9个职能处(室、局)和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审计信息中心2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根据三政办[2010]32号文件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对全市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审计监督。

(二)对直接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并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

(三)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负责向市政府提交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的报告和其他专项审计结果;向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建议。

(五)按规定对市管领导干部、市直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及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六)负责实施对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实际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市政府裁决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八)指导和监督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

(九)指导县(市、区)审计机关的业务;纠正县(市、区)审计机关违反国家规定作出的审计决定。

(十)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全市审计领域的应用。

(十一)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公开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度收入总计1270.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9.28万元,2013年结转和结余741.01万元。

2014年度支出总计1217.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59.91万元,社会保障和基业支出106.6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5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204.8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支出1044.39,主要用于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物、审计业务等项目。

2、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07.96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93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医疗保险金。

4、住房保障支出21.5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住房公积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审计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  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费决算0万元,包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的差旅费、或是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014年使用才则会给你拨款安排本单位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团组共计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22万元,包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2014年单位没有使用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燃油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决算0.4万元,包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其中:

2014年公务接待全部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用于外单位参观学习餐费等。接待2批次,10余人次。

附件:1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120399403.xls

2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2120538221.xls

3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 2121038797.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