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审计局青年志愿者特殊儿童教育学校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5-03-13 00:00 查阅次数:542
志愿者服务活动现场
志愿者包饺子现场
 
3月13日上午,渑池县审计局青年志愿者和团县委青年志愿者一起在渑池县特殊儿童教育学校举办了以“走进你、陪伴你、温暖你”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渑池县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于2014年,目前共分四个班级,有13名教师和60余名残障学生,学校设食堂和学生宿舍,部分学生平日吃住均在学校。志愿者们带来了米、面等生活用品以及孩子们喜欢的多种零食,在老师带领下,志愿者向孩子们逐个发放礼品并与他们亲切玩耍、游戏,接着参观了孩子们的课堂,在带课老师的帮助下相互交流,与他们共同学习,最后一起包饺子,共同就餐。孩子们看到这么多的人,高兴地叫着叔叔、阿姨,拉着志愿者们坐在一起,开心地聊着他们的生活,一个小男孩告诉我们:他喜欢这里,爱吃饺子,还问我们以后会不会再来。现场一切都感动着我们,临走时,两个孩子爬在地上玩耍,看到我们拍照,害羞地站起来,对着我们笑,摆好造型让我们拍,孩子的天性展露无疑。

       先天性成因无法改变,后天的帮助却可拯救。用心付出,会得到真诚回报,用心发现,会找到他们遗落在“人间的翅膀”,让我们共同努力,帮助他们,相信经过他们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折了翼的翅膀也能再次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