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湖滨区:多措并举,巩固成果,促进精神文明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5-04-23 00:00 查阅次数:417
近年来,湖滨区审计局以创建精神文明单位为契机,多措并举,不断巩固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促进了审计事业的发展。
一是以创建促进审计廉政建设。针对审计机关特点,该局把领导班子把开展谈心教育活动作为关心干部,教育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来实施,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通过在办公区打造廉政和精神文明宣传走廊,使审计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二是以创建促进审计制度建设。“以人为本,用规管人”,不断促进机关制度的规范化和系统化。修订和完善了《审计人员电子设备使用规范》、《审计系统机房管理制度》、《审计机关网络和计算机保密制度》等内部管理和审计业务管理制度,进一步把全局各项工作纳入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是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以求真务实作风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全局上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于2015年获得“三门峡市级精神文明单位”光荣称号,在荣誉面前不骄不躁,再接再厉,今年年初,又申请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要求。局机关有力措施,唱响讲文明树新风,审计行业争标兵口号,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形成精神文明和审计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