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审计局道德讲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5-05-01 00:00 查阅次数:45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审计人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审计机关的道德建设,营造浓厚道德建设氛围。4月30日下午,在渑池县审计局道德讲堂,开展了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县文明办张海伟主任以及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堂通过“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谈一次感悟、来一次互动、送一份吉祥”六个环节,以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为载体,以“公民道德”为总揽,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为抓手,从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及如何打造审计系统特色等方面作了生动诠释。
此次道德讲学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审计干部的文明素养,用温馨的人性启蒙取代深奥的政治说教,积极倡导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等行为,引领全体干部要坚守职业道德、着眼夯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思想道德基础。部分审计干部畅谈了活动体会,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以实际行动来传递道德文明,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道德指向,着力打造审计系统干部特色,争创一流审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