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市公安局系统2013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7-22 00:00 查阅次数:538

            按照《三门峡市审计局关于印发市本级2013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三门峡市审计局对市公安局系统局机关、交通管理支队、刑事侦查支队、特殊警务支队、崤山分局、湖滨分局、东城分局、开发区分局、产业聚集区分局和三门峡市看守所等10个独立核算单位2013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审计了2013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涉案财物情况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截止目前已圆满完成方案所制定的各项任务。

审计过程中 一是紧扣方案,做到审计事项到位。按照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事项全面实施,确保规定事项不遗漏。二是突出重点,对重点审计事项查深查透,确保审计项目质量。三是提高效能,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四是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依法审计、廉洁从审,做力戒“四风”的践行者,用廉洁公正的审计形象来赢得群众对审计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审计结果表明:近年来市公安局财务制度逐步建立健全,财务管理进一步得到加强,2013年度财政预算指标和各项追加指标基本到位,为该单位充分履行职责,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经费保障。针对审计发现的预算编制不完整,预算管理不细化、预算收支管理存在交叉、超预算列支招待费、支出票据不规范等问题,该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表示将根据审计提出的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建章立制,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