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公告 > 文章详情

湖滨区Y009线西坡至槐树哇段改建工程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13-12-24 00:00 查阅次数:491 来源:湖滨区 作者:

(二○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公告)

2013年第09号(总第09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湖滨区审计局自2013年11月8日至11月28日,对湖滨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建设的Y009线西坡至槐树哇段改建工程结算进行了审计。按照《审计法》第三十六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Y009线西坡至槐树哇段改建项目工程,起点位于湖滨区会兴镇西坡村接沿黄路,向南沿前行,然后折各东沿山坡展线而下,槐树哇村东北,沿村北沟边前行,折向南至省道S314结束道路全长2.458公里。工程主要内容:路基、路面、给排水、涵洞及附属工程。

2011年 11月 20 日,Y009线西坡至槐树哇段改建工程建设项目由湖滨区交通运输局和湖滨区建设局进行公开招标,中标单位为三门峡市昌通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合同价为7,887,204.11元,并约定竣工后依据施工图纸和现场签证依实结算,依实调整结算价款。

Y009线西坡至槐树哇段改建工程建设项目于2012年2月 15日开工,2012年5月15日竣工,湖滨区交通运输局,组织相关单位对该工程进行了初步验收,验收结果为合格。

工程竣工后,三门峡市畅通路桥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编制了工程决算书,并经交通运输局初步审核,同意报审金额为5,032,168.50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Y009线西坡至槐树哇段改建项目建成后,加宽了会兴工业园区的道路,达到设计文件要求,为西坡和槐树哇两村村民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湖滨区建设运输局在项目筹建施工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但在审计中发现存在多计工程价款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经审计,发现湖滨区交通运输局报审的Y009线西坡至槐树洼段改建工程施工结算价5,032,168.50元,经核定Y009线西坡至槐树洼段改建工程工程价款为4,580,610.67元,多计工程价款451,557.83元。

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湖滨区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湖滨区交通运输局已按审计报告核算的工程价款据实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