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范社民局长深入卢氏现场就经济责任审计提出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17-04-12 00:00 查阅次数:137

 

    411日下午,三门峡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社民同志到卢氏迎宾馆审计现场看望和慰问市审计局驻卢氏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组全体同志。市审计局审计组副组长、社会保障审计科科长王宏刚同志简要汇报了审计进展情况及审计查处的主要问题。范社民局长在听取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范局长指出,这次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应予充分肯定,表现在:一是移交案件多。截止目前已移交纪委和县政府处理的案件就有7起;二是查处范围广,既有财政税务部门的问题,也延伸审计了各乡镇,同时也着重查处了经济决策、机构编制使用、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审计的触角和范围进一步扩大和延伸。三是突出了定责。不但查处了违纪问题,而且查清了这些问题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关系,体现了经济责任审计的特色。范局长强调,县委书记县长经济责任审计政策性强、牵涉面广、情况复杂,也是我们经济责任审计的难点和重点,大家要充分认识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搞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注重查深、查细、查透、查实,在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上下功夫;要立足微观,着眼宏观,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并能够从政策上、制度上、宏观上提出建议,服务领导决策,促进宏观调控,充分发挥审计的职能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