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市审计局干部职工顶风冒雪到育林村“走亲戚”

发布时间:2019-11-19 09:51 查阅次数:196 来源:办公室 作者:

 

11月17日,市区的人们刚刚感受到初冬的几分寒意,而地处卢氏县深山区的官坡镇育林村却已是寒风瑟瑟,冷雨夹杂着雪花,时紧时慢下个不停,寒冷的天气挡不住扶贫的热忱,市审计局干部职工三十余人利用周末时间,顶风冒雨来到对口帮扶的育林村,进村入户走访调查。

在村里,市审计局职工们进入各自帮扶户家中,实地查看“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仔细核对农户享受各项补贴收入,向农户详细了解近期生活状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育林村年近八十岁的老党员孙发军听说市审计局帮扶人员来了,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找到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社民同志,“范局长啊,你又来了,我真有点想你了”,范局长快步上前,搀着老人坐到凳子上,和老人促膝谈心,询问老人身体情况,聊一些家长里短。范社民同志看到老人身上棉衣较为陈旧,掏出二百元钱,不由老人拒绝塞进他口袋,“老人家,你是老党员,为村里做出过贡献,这是我个人的一点心意,好好保养身体,不要见外,我们是老亲戚了”, 孙发军老人握着范局长的手,久久说不出话来。

范社民同志和班子成员实地查看市审计局在育林村帮扶项目的进展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帮扶项目有关问题。今年以来,市审计局积极协调建设卫前组、北沟组、南沟组5座桥梁、村属加油站、村学校旁边100米护堤大坝、三岔新村饮水工程等基建项目及产业项目,育林村村容村貌正日新月异地发生变化。范社民同志叮嘱市审计局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长,要加快帮扶项目进度,尽一切努力克服困难,为育林村脱贫攻坚贡献审计人的力量。

    天色近晚,市审计局帮扶人员踏上归程,冷雨中夹杂的雪花越来越大,两边的山头已是白茫茫的一片,车上的人们还在回味和讨论这次“走亲戚”,大家觉得,进村入户并不只是对贫困群众的帮扶,对于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同志来说,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什么是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