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战“疫”当前,三门峡审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3 16:45 查阅次数:310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三门峡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深入贯彻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迅速行动,周密安排,树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理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13164628.jpg

        一是提高站位,坚定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落实。局领导班子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头执行领导分包责任制、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紧盯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制定《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措施》、《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保障的通知》等多项方案及措施,印发全市审计机关,指导全市审计系统疫情防控审计工作,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213164806.jpg

       二是落实责任,确保审计系统安全稳定。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安排部署,压实防控责任,全力做好局机关及家属楼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调查全局职工外出情况,排查职工本人及近亲属与疫区人员接触史,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动向和身体状况,对从外地返回的干部职工按规定居家观察。每天对公共区域消毒通风,所有进入办公场所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加强执纪监督,在疫情阻击战的特殊时期,要求审计系统干部要严肃纪律规矩,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不信谣、不传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213165134.jpg

    三是党旗指引,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审计机关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自1月31日以来,市审计局共32名志愿者参与“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值勤,夜以继日,顶风冒雪,守护社区群众安全,无一人叫苦叫累,无一人临阵退缩,向峡市人民展现了审计铁军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213165142.jpg

    四是履行审计职能,保障疫情防控部署落地落实。三门峡市审计局及各县(市、区)审计局均成立疫情防控审计监督领导小组,积极与本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对接,在本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和资金分配使用、物资采购分配等审计监督,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提供参考。适时组织开展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项目审计,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防控资金和物资安排使用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微信图片_202002131651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