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深入学习贯彻两办《规定》,提升经责审计工作新水平

发布时间:2020-06-04 16:46 查阅次数:357 来源:政法科 作者:

           2019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新规定),为新时期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提出了具体要求。三门峡市审计局政法科以灵宝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经济责任项目为契机,全面认真贯彻两办新《规定》,努力提升经责审计工作新水平。在审前做了充分的学习准备,按照省厅工作方案要求,严格规范审计操作力度。一是规范审计通知书、审计公示、审计报告、审计结果报告等审计文书的格式。二是严格执行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制定的相关程序要求。三是精准把握审计内容和审计重点。四是严格执行审计实施各阶段、各环节相关要求。五是坚持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运用辩证思维作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六是逐步建立和完善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责任追究、整改落实、结果公告等结果运用制度。见面会上,主管副局长要求审计组要坚决纠正以往审计中用财务收支审计搞经济责任审计的老观念、老套路、老方法,坚决纠正以往经济责任审计中存在的“见树不见林”“审账不审人”“施工不看图”“有结论无支撑”“审计评价前后打架”等问题。努力当好新时代的“卫士”“谋士”。

图片3.png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