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专题提前谋划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3 11:02 查阅次数: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3月12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听取机关党委2023年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结合审计工作特点提前谋划2024年党建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丽珍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3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党支部建设为基础,坚持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将党建与审计业务工作同谋划、共部署、齐推进,切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现代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积厚成势、实现突破之年,继续开展好机关党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全力以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一要聚焦思想引领,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推动各党支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注重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聚焦组织建设,不断筑紧筑牢基层党支部堡垒。牢固树立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固本之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走出去”和“学进来”相结合,瞄准先进经验,积极对标对表,夯实基础、补强短板,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聚焦作用发挥,继续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管理。要进一步健全党员管理体系,严把发展党员政治关,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推动党员队伍建设提质提效,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四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外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建设。正确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推动党的建设和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解决“两张皮”问题。按照《中共三门峡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加强外出审计组党建工作和审计纪律管理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支部建在科上”和“支部建在审计组上”的党建工作模式,进一步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延伸机关党建工作的触角,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提升审计业务工作质量五要聚焦创新发展,多措并举丰富党建载体内容。开展党建活动既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又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创新“自选动作”。要坚持以提升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目标,充分利用年轻党员干部有朝气、有拼劲、有潜力的特点,探索和创新审计机关做好党建工作的新办法、新路子,将精神文明、廉政教育外出审计等党建资源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有机融合,丰富党建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增强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市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推动机关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门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李翔  审核:高朝晖


下一篇: 强化自我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