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卢氏县审计局驻兰考县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暨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0-05-30 15:57 查阅次数:221 来源:卢氏县 作者:张凯琦

 

5月30日下午,卢氏县审计局驻兰考县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组在审计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暨廉政谈话会议,19名审计人员全部参加了会议。

信息1-1.png


会议通报了前期审计方案学习情况、审前调查、任务分工、食宿安排等情况,通过了《审计组例会制度》、《学习制度》、《日报告和分析研判制度》、《工作台账制度》、《保密制度》等审计组工作制度,中共卢氏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卢氏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运峰同志对全体审计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卢氏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此次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抽调业务骨干和各方面专家组成审计组。全省视频培训会之后,就对审计组进行了科学分工,要求每位审计人员对照自己的工作任务对照审计工作方案及操作指南认真研读学习,并派出审计组副组长及两位主审先期抵达兰考,与县政府、产业集聚区、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对接、座谈,调查了解相关审计内容并按节约原则选择、安排食宿事宜。

 

会议提出七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升站位。进一步认识新时期审计机关定位,扛稳政治责任,明确审计目的是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聚焦关键。一定要加强学习,明确重点,细化审计内容,按照操作指南,认真组织实施。三是加强管理。实行主审负责制,强化工作、生活、考勤等纪律,加强现场管理。四是严格质量和效率。要按照优秀审计项目标准,搞好过程管理,对审计要情、案件移送、信息报送、边审边改等环节,严格程序和标准,卡死时间节点,提升审计效率。五是党建引领。认真落实党建“七个一”工作法,发挥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作用,将抓实党建工作作为审计工作发展的内动力,把党建工作融入审计业务之中,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融合抓、双提升”。六是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按照要求,在每个审计项目中都要关注“六稳”“六保”工作。七是守牢底线。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做到依法、规范、文明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