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审计局到义马调研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10:41 查阅次数:1016 来源:义马市 作者:翟栋帅

 

9月22日上午,三门峡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王洪刚一行3人,赴义马市调研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722f3f63ab70d09f98b13046825383b.jpg

经济责任审计科杨波科长结合实际,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深入细致地剖析了“审什么”“怎么审”“如何定责”“如何评价”等内容,指导了审计人员执行好两办《规定》;调研人员通过查阅经济责任审计档案,指出了义马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及改进的方向。

c9ed605da9ec53c921d00c6a68ab558.jpg

调研人员听取了义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汇报,王洪刚同志现场解答了义马市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学习两办《规定》,学深悟透,搞懂“审什么”、弄清“怎么审”;三要切实转变观念,突出经济责任审计的特点,强调经济责任审计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

b0cdb052bbbe584834b3078b2705076.jpg

调研的时间虽短,但是大家收获良多。审计人员看到了自身工作的差距,激发大家学习两办《规定》的热情,坚定了审计人员落实好两办《规定》的信心。大家表示要主动作为,通过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遵纪守法、秉公用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义马市转型发展作出审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