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陕州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助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2 14:59 查阅次数:138 来源:陕州区 作者: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陕州区审计局根据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第一时间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发布了《三门峡市陕州区审计局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要求,在正式上班之前,各分管领导和股室切实负起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动态去向日报告制度,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对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外出情况进行逐个排查,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不串门、不走访、不聚会,不外出参加聚集性活动,严防交叉感染。如必须外出要正确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二是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和帮扶对象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对自己和家人出现的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及时报告。三是要关注最新舆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局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提出以下防控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二是要做好协助工作:疫情党员防控突击队和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人员,要配合做好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对局里全体干部职工排查摸底,确保无接触疫情情况。四是因地制宜、因岗制宜对局机关重点场所的防疫消毒工作,为上班做准备。五是对重点工作、重点审计计划开展研究工作流程和方案,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运用信息技术审计统筹和网上视频会议方式确保2020年重点工作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