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卢氏县审计局组织职工观看扶贫电影《铁拐》

发布时间:2020-10-22 09:30 查阅次数:113 来源:卢氏县 作者:邹婉贞

 

近日卢氏县审计局组织全体职工观看扶贫电影《铁拐》。 

这部电影的原型是卢氏残疾人杨书春,根据杨书春同志身残志坚脱贫致富的典型事迹改编而成。

 20201015_IMG_4949_副本.jpg

20201015_IMG_4950_副本.jpg

电影主人公因意外失去了一条腿,使原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但是他并没有被不幸打倒,经历重重磨难他都会更加顽强地站起来,他教育儿子:“我只有一条腿都能挺直腰杆堂堂正正走下去,你会比我站得更稳,走得更远。”最终,他走向了成功,并带领全村人奔向小康路。观看过程几度让人潸然泪下,正如影片最后所说的,“幸福不会从天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铁拐被搬上银幕的故事在豫西的这片土地上延伸着卢氏精神,放大着中国情怀。

20201015_IMG_495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