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党风廉政建设 > 文章详情

心系群众 不忘初心 ——卢氏县审计局举办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6 00:00 查阅次数:190

      3月3日上午,卢氏县审计局主题党日活动在横涧乡杜家岭村举行,活动共分心系群众助力扶贫产业捐款、进行《不忘初心 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学习教育、观看2017年审计局脱贫攻坚专题视频片三个阶段。

     心系群众助力扶贫产业捐款阶段,首先审计局领导向村组干部和贫困户讲解了产业扶贫政策、即将实施的花椒产业项目的前景和效益、花椒栽植标准,承诺所需资金全部由审计局解决,鼓励贫困户放心大胆地去发展花椒产业,要求贫困户今后要在管理上下功夫,向管理要财富。之后,审计局领导带头慷慨捐款,村干部、审计局干部职工也纷纷解囊相助,当场为花椒产业募捐了2000多元。

       学习教育阶段,局长周运峰同志组织审计局党员干部和村党员干部学习了专家撰写的《不忘初心 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专论,使在座党员受到了深刻教育,明确了党员思想身份意识,即在思想上应该具备哪些理论素养、理想信念;党员政治身份意识,即明确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政治义务和政治责任,遵守和践行党的政治规矩,在党言党,在党护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遵照执行党的政治准则等;党员组织身份意识,即要自觉按照党的组织章程要求做事,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参与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党的组织团结等。党员行为身份意识,即在与人民群众的实践交往中,党员敢于亮明自己的党员身份,明确自己作为共产党员应当做什么、不应当做什么,积极践行党员的行为准则和具体要求,进而产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誉感和自豪感,自觉成为新时代的先锋、模范和榜样。同时也使参加活动的非党员干部受到了很大启发和教育。

      第三阶段,大家观看了县审计局制作的2017年脱贫攻坚专题视频片,回顾2017年村基础设施改善、产业 扶贫、责任人帮扶等方面取得的扶贫成效,并对2018年扶贫工作特别是产业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观看脱贫攻坚专题视频片后,周局长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战胜扶贫工作中的一切困难,把每个贫困户的三项产业抓实抓细,落地生根。二是党员干部要以今天的学习为契机,强化身份意识,发挥引领作用,带动群众发展致富产业。三是驻村工作队、局干部职工和村组干部、农户要尽快落实花椒产业所需土地,按标准挖好树坑,为下周花椒树苗的栽植做好前期准备。

       最后,局长周运峰同志指出 :回顾2017我们满怀自豪,展望2018我们信心百倍。当前推进脱贫攻坚工程,完成脱贫攻坚重任,每一名党员必须强化身份意识,心系群众,以火红的初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勇挑重担,带动群众,苦干实干,早日实现全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