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经验介绍 > 文章详情

河南省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14:45 查阅次数:270 来源:卢氏县 作者:周运峰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在美好的2020年夏末秋初,我们全省审计机关的领导干部有幸被省审计厅安排到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几天来,我们通过聆听审计署、审计厅领导,兰州大学、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安庆大中华区等名师、专家授课,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走长征路,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地聆听了各位专家教授采用多样的教学方式、诙谐幽默的教学语言,为我们审计系统领导干部量身定做的内涵丰富的教学内容以及精湛的理论阐述。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到党中央、国务院、审计署、省委省政府关于审计工作部署要求,从党的领导和审计体制改革到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公共投资审计等部署要求,从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研究到大数据技术的审计趋势与应用实践探索等等,多维度、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宽领域、立体化、广角度,系统学习了与我们审计工作息息相关的知识,加深了对当前审计工作面临形势、差距短板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目前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大大提升了我们的理论素养和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的能力水平。

这次能够来参加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大家应该能够体会到,在今年新冠疫情形势下,省审计厅能够组织这次活动,真的不容易。全省所有市、县审计局长和省审计厅处级以上领导一起参加培训,我个人了解是首次采取这样大规模形式进行的,非常难能可贵。内心深处对省审计厅是满满的感谢、感激,体现了领导的关爱、关心、关注和关怀。

能够在一起学习是个缘分。一周来,大家一起上课学习、一起实地参观、一起散步谈心,一起走长征路,朝夕相处,从不相识到相知、相勉,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回想几天来的生活和学习,我们要感谢省审计厅领导和大别山干部学院老师们全方位、多维度的关心和帮助,住宿安排、一日三餐、名师授课、专家讲座、实地调研等等,处处体现着大别山干部学院的高水平管理团队;我们要感谢汪中山厅长的开班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感谢魏强司长、许亚司长、张立群研究员、杨肃昌教授、顾卿华教授的专业讲座,他们采用多样的教学方式、诙谐幽默的教学语言、内涵丰富的教学内容,为我们回顾历史,讲授理论,传播知识,锤炼党性,大大提升了我们的理论素养。

同学一场、朋友一生。同学越走越近,朋友越走越亲。有缘相遇,相逢偶然,相聚短暂。这次培训,虽然时间很短,但对我们参加学习培训的每一位同学来说,却是丰厚的人生履历、社会阅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回首这段经历,相信大家会有一些点点滴滴,萦绕在心头、浮现在眼前,会有那么几副画卷、几幕场景,让你感觉有些难忘、有些眷恋。

最后,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珍惜并铭记我们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培训的这段美好时光,珍惜并铭记各位老师的支持帮助,珍惜并铭记与各位同学结下的深厚情谊。

人生路远,山高水长,此去经年,风雨兼程,感恩有你,且行且惜,同学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