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经验介绍 > 文章详情

在EXCEL表格里的数据比对

发布时间:2023-08-02 11:00 查阅次数:0 来源:农业科 作者:

如今,“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已成为审计人开展工作时积极践行的一种重要理念。常规的大数据审计需要借助Sql、Oracle等数据分析软件,这就让大多数审计人对大数据分析望而却步。笔者观察发现,审计人员普遍掌握了Excel表格的熟练运用。今天就介绍一种通过Excel表格来筛查重复数据的方式供大家参考学习。

一、表一为某地村干部人员名单,其中C列为人员身份证号码。

1.png

二、表二为某地享受危房改造人员名单,其中C列为人员身份证号码。

2.png

三、将表二中的数据复制粘贴到表一中保存。

四、选中表一中C列,点击标题框的“数据”--“重复项”--“设置高亮重复项”按钮。

3.png

五、设置高亮重复项时,要勾选“精准匹配15位以上的长数字(例如:身份证号、银行卡)(S)”

4.png

六、选中C列,在操作栏选“开始”--“筛选”。

七、点C列列名“身份证号码”后的小三角,选“颜色筛选”。

5.png

八、对C列数据进行“升序”或“降序”(“排序”按钮紧挨着“筛选”按钮)处理,即刻得到疑点数据。即村干部张*清享受了危房改造。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