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公告 > 文章详情

卢氏县总工会2022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20 09:12 查阅次数:0 来源:卢氏县审计局 作者: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十九日公告)

2023年第9号(总第1685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卢氏县审计局对卢氏县总工会2022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依法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编制情况

县总工会属于群众团体,机关设6个部(室),分别为办公室,财务部(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宣教女工部,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基层组织部,保障法律部(农民工维权工作办公室)。机关共有行政编7个,事业编5个,目前在编人员11人,另招聘长期合同工4人,劳务派遣14人。

(二)2022年预决算情况

1.2022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2022年收入预算582万元,其中:拨缴经费收入45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32万元。

2022年支出预算2155.50万元,其中:职工活动组织支出93万元,维权支出60万元,业务支出140万元,行政支出137.5万元,资本性支出1630万元,补助下级支出95万元。

2.2022年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2022年决算收入634.30万元,其中:拨缴经费收入383.1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78.10万元,其他收入73.10万元。

2022年决算支出267万元,其中:职工活动组织支出20.30万元,职工服务支出5.30万元,维权支出43.60万元,业务支出57.90万元,行政支出82万元,资本性支出2.60万元,补助下级支出45.30万元,其他支出10万元(归还三门峡市工会之前年度工会经费)。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县总工会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能够真实反映其财务收支状况,会计处理符合相关的会计制度,基本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但审计也发现县总工会还存在预算编制不规范、支出依据不充分、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需进一步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处理意见

1. 2022年预算编制不规范。

2. 2022年支出预算未按规定进行调整。

3.应收未收工会经费。

4.未通过网上商城采购10400元。

5.支出依据不充分55426元。

6.未执行“三重一大”规定。

7.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

四、审计建议

(一)加强财务预决算管理,做好会计基础工作,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管理责任。

(二)严格执行固定资产政府采购制度,在固定资产采购前应制定合理的采购计划,按规定履行必要的审批手续。

(三)加强固定资产动态管理。定期对固定资产的使用情况进行盘点,防止出现资产监管盲区,及时调增、调减固定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确保账实相符。

五、审计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卢氏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纠正、处理意见,截至2023年12月19日,卢氏县总工会对1、2、4、5、6、7等问题已整改,其余1项问题后期按规定进行整改。

 

                             卢氏县审计局

                  2023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