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公告 > 文章详情

灵宝市审计局关于灵宝市民政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20 15:10 查阅次数:0 来源:灵宝市审计局 作者: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二十日公告)

2023年第10号(总第1686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四十条的规定,现将灵宝市民政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民政局为灵宝市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主管全市民政工作,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各级有关民政工作方针政策,负责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推进婚俗、殡葬改革,建立全市儿童福利、儿童收养、儿童救助保护政策、健全全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和困境儿童保障制度,督促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规划并组织实施。

  内设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科)、社会组织管理科、社会救助科、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社会事务科、养老服务科、规划财务科7个科室。下设灵宝市救助管理站(以下简称救助站)、灵宝市城乡低保中心、灵宝市殡葬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殡葬中心)、灵宝市社会福利中心(以下简称福利中心)4个二级事业单位,其中救助站财务单独核算,无单独预算;城乡低保中心无单独财务核算和预算;殡葬中心和福利中心为二级预算单位,财务单独核算。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民政局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它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民政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会计处理基本符合相关的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财政收支活动基本执行了国家相关财经法规和规章制度。但是审计中发现在预算执行中,存在预算编制不完整、应收未收国有资产收益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财政财务管理,严格依法执行预算,规范财政财务收支行为。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未将以前年度结转结余645227.38元编入年初预算。

  2.3项预算5项绩效目标编制不合理。

  3.应收未收国有资产收益159422.65元。

  4.发放96名已死亡人员高龄补贴29750元。

  5.固定资产账实不符。

  6.内部审计制度不完善。

  7.内部审计工作开展不规范。

  四、审计整改情况

  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灵宝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整改建议。目前该单位正在按照审计报告的要求进行整改。

灵宝市审计局

2023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