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公告 > 文章详情

卢氏县审计局关于官道口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26 08:47 查阅次数:0 来源:卢氏县审计局 作者: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公告)

2023年第18号(总第1694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卢氏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官道口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依法进行送达审计,审计了官道口镇人民政府本级所属部门,并对重要审计事项进行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情况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编制情况

官道口镇人民政府,核定机关行政编制23人,设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乡村建设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等14个内设机构,现有机关行政人员 20人。所属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平安建设办公室等6个全供事业单位,全镇核定事业编制63人,实有事业编制人员49人。

官道口镇人民政府及所属机构共设有6套账,所属事业单位财务独立核算,由镇财政所使用财务会计核算软件记账。

(二)2022年预决算情况

2022年度年初结转结余1573.67万元,年初收入预算10158.7万元,收入调整预算8857.67万元,收入决算(草案)8857.67万元,收入决算(草案)占调整预算的100%;年初支出预算10158.71万元,支出调整预算10431.35万元,支出决算(草案)10431.35万元,支出决算(草案)占调整预算的100 %;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2022年度支出决算(草案)总额中基本支出1158.61 万元,项目支出 9272.7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158.71 万元,政府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72.64万元。

(三)“三公两费”经费情况

2022年度“三公两费”支出24.3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6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69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培训费会议费。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卢氏县官道口镇人民政府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能够真实反映其财务收支状况,会计处理基本符合相关的会计制度,基本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但审计也发现卢氏县官道口镇人民政府还存在公务接待无公函、未实行公务卡结算、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需要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支付项目工程款23.93万元

(二)拖欠工程款1409万元

(三)多发放乡镇补贴0.21万元

(四)无预算列支公务接待费12.67万元

(五)未实现“三公经费”压减目标

(六)无公函支出公务接待费12.25万元

(七)超范围列支非预算单位费用26.07万元

(八)财务管理不规范80.2万元。一是支出依据不充分70.3万元;二是报账发票不规范2.72万元;三是未实行公务卡结算7.18万元

(九)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一是少计固定资产6.05万元;二是固定资产账实不符

(十)会计基础薄弱。一是年度决算报表错记“公务接待费”与“会议费”;二是政府财务报告编制不真实;三是账目管理混乱

(十一)变相列支费用16.47万元

(十二)往来账项长期不予清理

四、审计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卢氏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纠正、处理意见。对(一)、(三)项问题通过退还资金已整改,剩余问题后期按规定整改。

                   

卢氏县审计局

2023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