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中央两办《规定》

发布时间:2020-01-02 10:00 查阅次数:304 来源:审计局经责办 作者:王宏刚

2019年12月31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会议,并对《规定》的贯彻和落实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规定》,提升政治站位。新的《规定》的出台,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举措,是适应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必然要求,对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政府、部门和单位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两办《规定》,领会精神实质,提升政治站位,理解支持审计工作并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二要依法审计监督,提升质量水平。各级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机关要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严格按照《规定》明确的职责、范围、权限和程序,依规依法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切实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加强审计整改,促进结果运用。要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责任追究、整改落实、结果公告等结果运用制度,将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努力提升经济责任的质量和效果。四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系统工程,审计、纪检监察、组织、编办和国资等部门必须通力合作,形成合力,确保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