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召开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廉政教育提醒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18:05 查阅次数:1615 来源:投资科(中心)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参与我市政府投资审计社会中介机构的监管,着力筑牢投资审计的“防腐墙”,有效防范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带来的廉政风险,确保中介机构参审的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质量,9月1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薛蒲生同志一行到市审计局召开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廉政教育提醒会。

图片1.png

会上,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柳海峰从政府投资审计权限、组织方式、审计成效、中介机构招标管理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审计工作打算等方面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中介机构项目负责人对各自单位的廉政建设情况做了相关汇报。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薛蒲生同志在听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汇报后,对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我局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廉政风险,强化反腐倡廉意识。参审中介机构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廉政风险防控的严峻形势,思想上要充分认识、行动上要高度重视,以审计要求自觉规范和约束自身行为,遵章守纪、坚守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审计。二是严格执行审计程序,增强依法审计意识。审计机关人员要严格规范审计业务流程,严格履行复核职责;社会中介机构要恪守“客观、公正、诚信”的职业准则,严守廉洁从审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四严禁”、投资审计中心“四准四禁止”等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及中介机构工作制度等,不得利用审计职权、个人影响谋取私利,确保审计过程公正、公开、透明。三是强化审计全过程监管,通过签订廉政风险防控承诺书、加强廉政教育和督导检查、经常性组织参审的社会中介机构开展廉政教育培训、审计纪律教育、建立中介机构绩效考核机制、采取廉政一票否决制等措施不断加强审计廉政风险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