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第二期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01 18:09 查阅次数:3367 来源:数据中心 作者:罗全、段媛媛、宁珍珍、张艳玲


ed03564eb8e44c216cc5c1f6961f719.jpg

微信图片_20200901181339.jpg

   按照省厅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工作安排,三门峡市审计局迅速组织力量,于8月31日分两组分别进驻灵宝市和陕州区,开展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第二期现场审计工作。

   9月1日,市局主管局长白提高分别到灵宝组和陕州组审计现场指导审计工作。白提高副局长对各审计组前期的准备工作及当前审计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要熟悉和掌握财政资金下达和拨付程序,重点审计资金分配、库款下达、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情况。二是做好问题分析和产生原因的查找。要全程跟踪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从资金问题分析入手,做好产生原因的查找。三是坚持审计工作底稿、取证日报告制度。每天及时取证,提高审计效率。定期召开问题分析会,集思广益,把问题审深、原因查透。四是进一步遵守审计纪律。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廉洁审计,依法依规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