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卢氏县审计局多措并举 履职尽责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08:39 查阅次数:213 来源:卢氏县 作者:曲艳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卢氏县审计局立足岗位职责,多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号召党员干部冲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舆论管控,安排专人在微信工作群发布最新最权威的疫情信息,积极宣传相关疫情政策,禁止干部职工对未经官方证实的信息进行传播,以正能量坚定信心;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控标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增强干部自身防控意识,全体干部职工签定承诺书,自发做好自我防控工作,落实出行戴口罩,上班期间不扎堆、不串岗等规定;对于外出过年返回的4名职工及其家属的身体状况,做到随时掌握,落实好居家隔离、每天两次测量体温等各项措施,并按时将相关报表上报县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

二是加强值班,严守防控工作阵地。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县里分配的城关镇龙山路北疫情防控点值班工作,每天安排1名班子成员、2名机关人员值班,保证全天坚守岗位,发挥作用;在防控点张贴宣传横幅,设立宣传版面,发放各类宣传页,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防范意识;领导带队,组织人员对责任区内50余户居民开展走访排查工作,详细登记每户家庭成员信息、去向以及身体状况,仔细询问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面掌握责任区内群众的真实情况,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值班人员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对防控责任区居民每天的出入情况进行详细登记,随时掌握人员去向,同时对无特殊情况想要外出的居民耐心做好政策宣讲和劝返工作。

三是倡议发动,积极捐款奉献爱心。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动员大家伸出援助之手,为疫情防治奉献爱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捐款3750元,展示了审计人勠力同心、共抗疫情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

四是扛牢责任,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落实落细上级审计机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成立了疫情防控审计监督领导小组,安排审计人员到县防控指挥部一线参战,在完成指挥部安排的工作外,指导和疏通疫情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同时,协调召开由常务副县长主持,政府办、审计局、财政局、发改委、卫健委、民政局、医保局、工信局、红十字会、金融服务和大数据中心、总工会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专题会议,部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紧盯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紧盯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的筹集分配管理使用全过程,在今年审计计划中将其作为重大政策跟踪审计项目进行安排,同时在财政预算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其他审计项目中,也把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作为关注的重要审计内容,稳妥有序开展审计监督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