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双融合,开展审计特色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20:42 查阅次数:176 来源:陕州区 作者:

为迎接党的九十九周年华诞,进一步培养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按照局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安排。6月30日,陕州区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系列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审计特色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站活动。

image.png

由于大部分人员外出审计,为保证不影响审计工作正常开展,陕州区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审计组驻在地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在出发参观学习之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齐聚一堂,就“焦裕禄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开展讨论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杨明武同志作点评讲话,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加蓬勃向上的意志、更加奋发向上的动力,在工作中展现党员榜样楷模作用,传播新时代正能量,全体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image.png

image.png

讨论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开封市兰考县参观了焦裕禄烈士公墓。在烈士墓前,全体党员干部简要了解了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并鞠躬致意。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兰考人民纪念馆,更加详细的了解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史,更加深入的学习了焦裕禄同志服务人民、鞠躬尽瘁的伟大精神,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解读,大家的思绪纷纷回到了那个治沙治水的艰苦岁月,看着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大家深受感动。

image.png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焦裕禄同志栽下的泡桐树,感受到了兰考人民对焦书记真切的爱戴和怀念,在“焦桐”前,大家满怀对烈士的缅怀崇敬之情,重温了入党誓词。

image.png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到焦裕禄在兰考虽然只有短短不到两年的工作时间,但他用真诚感动了当地百姓,用生命践行一个一个共产党人的使命,他用有限的时间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兰考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得到了人民的爱戴和历届领导人的推崇。

大家纷纷表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以“焦裕禄为我们留下来这么多,我们能为后人留些什么”扪心自问,做一名乐于奉献,勇于牺牲的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既是融合党建和文明单位建设工作的一次尝试,也是审计系统开展文明单位建设的一次特色做法。下一步,陕州区审计局将在保障审计业务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进一步丰富文明实践活动载体和内容,以党性教育和文明实践活动培养党员干部优秀品质,打造陕州区忠诚担当、文明审计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