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灵宝市审计局组织学习 《关于推进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0-07-02 09:54 查阅次数:203 来源:灵宝市 作者:杜珍珍

7月1日,灵宝市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关于推进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意见》规定,河南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建立本地本部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制度,制定参加旁听庭审活动计划,要把旁听庭审活动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法的重要形式,计入国家工作人员法治培训学时学分,国家工作人员每年至少旁听庭审一次,既可以是到法院进行现场旁听,也可以在网上观看庭审视频。各地各部门还可以创新旁听庭审活动形式,把旁听庭审活动与法律进机关、机关法治文化建设等活动结合,扩大覆盖面。

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是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作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步骤,是纳入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重要内容。


aeccb48b607ccebfda20b42bbbb9d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