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湖滨区审计局开展“党建引领 服务赋能”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4-04-08 16:36 查阅次数:0 来源:湖滨区审计局 作者:杜秋雨

为推动区审计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4月7日上午,湖滨区审计局开展“党建引领 服务赋能”主题党日活动,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1.png

会议第一项,区审计局党支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对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出的重要讲话,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会议组织观看“国家安全离你有多近”网络公开课《中国话语与国家安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相关条例,增强审计业务人员的保密意识、遵守保密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提升保密工作水平,引导审计干部职工将安全保密意识时刻牢记心中,确保严格按照相关保密文件规定开展各项工作,做到审计与保密业务能力双提升。

2.png

会议开展民主议事,全体人员对“如何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党政目标考核和市局业务考核中争先进位”进行交流研讨。一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审计业务考核为重要发力点,加强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审计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夯实审计专业基本功,提升审计的权威性和执行力。二要做实研究型审计。坚持系统思维、大局意识,立足审前研究、着力审中研究、把握审后研究,对审计目标、重点内容、组织方式、预期成果等进行深入研讨,严格落实好研究型审计要求。三要发挥审计“谋士”作用。以做好审计工作信息为切入点,系统全面地总结梳理审计工作重点,向区委区政府报送审计专报、审计要情等工作信息,积极发挥审计参谋助手的作用。

3.png

缅怀先烈忆初心,红色赋能促发展。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分享红色书籍,讲述中国审计第一人阮啸仙和清朝时期提出对离任官员审计的第一人吴士功的红色故事,充分发挥“审计”的文化影响力,从革命先辈们蕴育的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深刻领悟红色审计史中蕴含的思想力量和实践智慧,转化为担当审计使命的不竭动力。同时,组织全体人员观看红色纪录片《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引导广大审计干部职工将红色基因融入自己的血脉,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和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深耕“责任田”,干好“分内事”,更好地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4.png

5.png

以考促学强本领,以学促用砺精兵。会议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测评,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规矩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起草人:杜秋雨 审核人:牛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