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开展 “创新理论进基层,结对帮扶入贫户”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09:46 查阅次数:1127 来源:党总支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和“脱贫攻坚帮扶责任,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9月10日,三门峡市审计局深入卢氏县官坡镇育新村,开展“创新理论进基层,结对帮扶入贫户”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挂钩帮扶干部及育新村党支部委员等43人参加。

活动首先由局调研员刘树军同志以《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学好用好第三卷,让党的科学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为题,给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创新理论党课辅导。授课中指出,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党联系农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振兴乡村的主心骨和顶梁柱,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引领作用。授课时结合农村基层党组织实际和个人学习第三卷的体会,谈了四点感悟,一是感悟第三卷中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感悟第三卷中的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感悟第三卷中的以人民为中心;四是感悟第三卷中的脱贫良方。官坡镇李武副镇长传达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育新村村长宋彦科就如何填写2020年贫困户收入台账进行了业务讲解,大家在愉快的讨论中进行了精准建档立卡的填写。

随后组织全体结对帮扶干部职工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前往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核实“两不愁三保障”等家庭生活状况,详细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教育、低保、残疾人补助等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对脱贫攻坚政策以及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疑虑进行了详细的宣讲解答。

图片5.png

活动结束之时,局领导积极带头自购农产品(香菇、核桃、豆腐、木耳等),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消费扶贫,为贫困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切实提升了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