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如何利用vlookup函数进行反向比对查询

发布时间:2020-07-01 00:00 查阅次数:2203 来源:陕州区 作者:

在审计调查中,经常会存在各单位提供企业等名单存在出入的情况,可利用VLOOKUP函数进行反向比对查询,提高比对工作的效率和准确率。

    针对有唯一字段的名单,首先要选择唯一字段进行比对。如企业等名单可利用社会统一信用代码或组织机构代码作为唯一字段,人员名单可利用身份证号码作为唯一字段。

以企业为例,使用vlookup函数进行检索,如:IF(“反向查询的企业名称”=VLOOKUP(反向查询的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原企业表,企业名称所在列数,FALSE),"企业存在","企业不存在")。

image.png

对于不能确定其组织机构代码和社会统一信用代码的,使用企业名称关键词作为检索值,使用通配符进行模糊检索,如:IF(“反向查询的企业名称”=VLOOKUP("*"&企业名称关键词&"*",原企业表,企业名称所在列数,FALSE),"企业存在","企业不存在")。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