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公告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26 10:05 查阅次数:0 来源:派出科 作者: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十八日公告)

2023年第23号(总第1699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规定,三门峡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3年2月至4月,对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下简称“市退役军人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市退役军人局于2018年11月27日挂牌成立,是我市为落实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系列重大部署,在机构改革中成立的政府组成部门,主要由原民政局的退役士兵安置、优抚褒扬、双拥、军休、军供职能和原人社局的军转干部安置等业务职能整合而来。

市退役军人局属于一级预算单位,全局编制共有82人,其中行政编制25人,事业编制57人;现有在职职工68人,离退休人员22人。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科)、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规划财务科等9个内设科室、1个工作部门(机关党委)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双拥工作事务中心、市军干所、三门峡西军供站等4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

市退役军人局主要职责是建立健全退役军人事务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和政策制度体系,全面做好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待抚恤、权益维护等服务保障工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二)年度预算执行情况。

2022年,市财政批复市退役军人局收入预算1442.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199.31万元,项目支出预算243.55万元;年中追加预算1792.31万元,财政拨回军干所往年累计结余460.45万元,收入代管资金230.56万元。当年预算收入共计3926.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收入2956.0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收入970.12万元。

当年市财政调减基本支出267.29万元,调减项目支出266.78万元。2022年市退役军人局财政拨款实际收入3392.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2688.77万元,项目支出收入703.34 万元。

当年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实际为3131.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28.32万元,基本支出预算执行率82%,项目支出703.3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72.5%。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市退役军人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较好,部门预算按要求及时进行了公开,单位财务报表、会计凭证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预算执行情况。但此次审计也发现市退役军人局尚存在经常性支出挤占项目经费、项目预算执行率低以及原始凭证不完整、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需要加以重视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意见

(一)预算执行方面。

1.经常性支出挤占项目经费67.82万元。

2.项目预算执行率低。

3.无预算支出培训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3万元。

4.会议费超预算支出2.83万元。

(二)财务管理方面。

1.原始凭证不完整、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合计金额32.43万元。

2.市退役军人局未制定政府采购内部管理制度。

(三)未制定内部审计制度。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三门峡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对市退役军人局提出了整改建议,该单位已按照审计报告的要求进行了整改。

 

 

                                           三门峡市审计局

 

                                           202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