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提高 推动审计意见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9-11-22 15:42 查阅次数:264 来源:卢氏县 作者:张海伟

 

近日,卢氏县审计局对官坡镇2018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时,发现该镇在财务制度制订和执行方面问题较多。审计人员向单位领导及财务人员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其及时建章立制,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进行整改。意见得到了镇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全体人员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大会,审计人员也现场对相关规章制度规定进行解读指导镇政府进行审计整改。

图片2.png

审计整改工作前移,推动了审计意见的整改落实,达到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的目的。对于审计发现的急需改进和容易改进的问题,在审计过程中及时向被审计单位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其整改落实,一方面强化了审计整改的落实力度,另一方面,也减轻了后续审计整改跟踪检查的工作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