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陕县:“六项措施”强化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4-09-05 00:00 查阅次数:510
近年来,陕县审计局坚持把文明单位建设纳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不断采取新措施,利用新载体,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三届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树立了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该局一是将精神文明单位建设列入机关年度目标管理,实现量化考核,层层签订责任书,做到精神文明建设同业务工作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建立定期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每季召开党组织会和全体职工会,专题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保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顺利开展。三是坚持以人为本,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一方面抓好审计人员的政治理论教育,指定统一学习计划,落实重点学习内容。另一方面抓好审计业务知识培训,并坚持学考结合,将考试结果纳入年终考核内容,提高审计干部学习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四是注重深化“内涵”不断为创建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动。通过开展文明股室、文明审计人员等争创活动,增强各股室的争先创优意识,调动全局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积极组织参加“爱心捐款”送温暖、献爱心、扶贫等公益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坚持定期组织联欢会、知识竞赛、体育比赛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五是大力开展文明审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审计机关文明礼仪公约》,从审计纪律、审计质量、审计监督、审计礼仪等方面规范和约束干部行为,促进文明审计。六是改善办公环境,为审计人员提供一个优美舒适的内部工作环境,促进了干部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审计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