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9 16:29 查阅次数:267 来源:党总支 作者:

 

图片1.png

1月19日,三门峡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全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社民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文炳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金萍主持。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全体党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2.png

        会议认为,自去年9月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局党组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高标准部署、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均交出了满意答卷,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图片3.png

会议指出,在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标上级要求、群众关切和审计发展需要,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理论学习不深不透依然存在,学用结合还不够紧密;“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一些痼疾及新表现,需持之以恒加以纠正;对审计发展中的短板和瓶颈,仅是提出了解决的思路,仍需细化措施,下大力气解决;担使命抓落实的责任意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还需进一步提振;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的方法还不够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力度仍需加大。这些问题,需要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已近尾声,但取得的成效是阶段性的,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我们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提出要“坚持立根铸魂、敢于刀刃向内、始终牢记宗旨、切实知重负重”四点要求,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要求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坚持正视问题、坚持建章立制”三个坚持。要切实抓好以上精神要求的贯彻落实,做好巩固拓展“后半篇文章”,用初心和使命引领审计实践,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图片4.png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文炳均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强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点和光荣传统。二是形成长效机制,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三是勇于自我革命,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五是深化专项整治成果,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李金萍同志就贯穿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措施: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教育。二是要继续改进工作作风。三是要继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