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卢氏县审计局开展“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0 16:26 查阅次数:84 来源:卢氏县 作者:邹婉贞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单位职工树立家庭美德观念,形成良好文明家风,提升单位文明创建水平,1010日,卢氏县审计局开展“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25_IMG_4642_wps图片_副本.jpg

20200925_IMG_4644_wps图片_副本.jpg


首先局领导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曾国藩家训》中的名言名句:

战战兢兢,即生时不忘地狱;坦坦荡荡,虽逆境亦畅天怀。

天下古今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败;天下古今之才人,皆以一傲字致败

勤字功夫,第一贵早起,第二贵有恒;凡将相无种,圣贤豪杰无种,只要人肯立志,都可以做得到的。

做好人,做好官,做名将,俱要好师,好友,好榜样。

修身齐家,亦须以明强为本。

素食则气不浊;独宿则神不浊;默坐则心不浊;读书则口不浊。

人要为善,先要明善始得。

举止端庄,言不妄发。

爵禄可以荣其身,而不可以荣其心。文章可以文其身,而不可以文其行。

君子之道,以知命为第一要务。

先静之,再思之,五六分把握即做之。

吾生平长进,全在受挫受辱之时。

随后邀请本单位孝老爱亲模范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交流了他们的治家兴家的经验做法。

20200925_IMG_4647_副本.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领广大干部职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好家风规范家庭成员的言行,从良好的家风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升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