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党风廉政建设 > 文章详情

义马市审计局多措并举 加强“党建业务”双融合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01 00:00 查阅次数:292


义马市审计局大力推行“三融合三提升”的党建业务工作机制,实现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的无缝衔接,达到党建业务“双轮”驱动的效果,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工作。

一是坚持党建与全局工作相结合,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能力。重业务轻党建是义马市审计局的工作短板,业务人员担当精神不足、大局意识不强,是该局急需解决的难题;通过开展“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成立外出审计小组临时党支部等活动,加强对党员的政治理论的学习和党性教育,业务人员的政治站位明显提高。

二是坚持党建与审计业务工作相结合,提升审计干部的业务能力。审计中坚力量断层、年轻审计人员缺少“传帮带”是制约义马审计局发展的瓶颈;以党建为抓手,强化审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业务人员的政治敏锐性,将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落实到业务工作中,督促大家自我加压、自觉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审计业务质量。

三是坚持党建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提升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聚焦老中青三代审计人,采取一把手紧盯分管领导、业务局长紧盯科室负责人、科长紧盯科员的“三紧盯”措施,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火车头”的作用、中层干部“中流砥柱”的作用、年轻干部“生力军”作用;结合各业务科室工作和人员的特点,按照“因人制宜”的原则,义马市审计局建立了早班学习、导师制、以审代训等业务培训制度,坚持不懈提升审计干部的素质,努力打造忠诚干净业务精湛的审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