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湖滨区审计局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16:04 查阅次数:0 来源:湖滨区审计局 作者:杜秋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雷锋学习月”来临之际,3月11日上午,区审计局组织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体人员围绕重要讲话精神依次进行交流发言,一要因地制宜,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发展新质生产力要防止一哄而上、泡沫化。二要灵活使用大数据应用技术,结合审计工作更好提质增效。三要最大限度发挥审计监督职责,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审计厅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审计工作的会议精神,强调区审计局要坚持以“六大行动”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提升审计质效,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创优。

a44f51e80a5de69d01769272661a9eb.png

揭榜挂帅,创先夺旗。湖滨区审计局开展2024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揭榜挂帅”,各业务骨干主动认领审计项目,成立各审计项目组并确定每组审计项目组长、主审和成员,同时,对自身审计任务和审计项目计划的初步安排进行汇报,充分展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奋进姿态、务实担当,以饱满的激情开启新一年的审计工作。

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审计正能量。会议组织开展了电影党课教学,全体成员观看了《雷锋在鞍钢的423天--熔炼青春》,深入了解雷锋同志在鞍钢的成长经历,进一步将无私奉献、主动作为的精神内涵渗透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内心深处,将工作激情、干事创业热情投入到湖滨审计事业中。同时,会议开展了“致敬道德模范践行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活动,讲述了2023年度荣登“中国好人榜”的蓝天救援队长牛景胜的事迹,激励审计人员向模范看齐,引导广大审计干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

及时交纳党费,提高党性修养。全体党员干部按期足额交纳党费,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组织纪律性,推动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促使党员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

普法宣传、洁城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创建“整洁、美观、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湖滨区审计局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洁城行动,营造和谐创建氛围,巩固创建成果。同时,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起草人:杜秋雨 审核人:牛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