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审计风采 > 文章详情

卢氏县审计局荣获“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4-03-06 16:30 查阅次数:0 来源:卢氏县审计局 作者:张锐丽

  近日,河南省审计厅公布2023年全省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的通知卢氏县审计局实施的卢氏县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卢氏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长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荣获“全国优秀审计项目二等奖”。

  近年来,卢氏县审计局提质增效作为推进卢氏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两个关键”,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向‘优秀’校准对标一是以高质量审计信息、重大审计成果、“传帮带”活动领航进取,贯穿于审计项目始终,加大考核分值,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培育优秀审计项目根基。二是对获得省、市、县的优秀审计项目,开展项目复盘、经验交流、档案观摩,对获得批示和采用的审计信息进行分析研判、总结提炼,推动审计工作与研究工作有效融合,将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项目全过程。三是打破传统审计组织模式,立足2024年度审计计划项目安排,开展审计组长、主审竞选制,以审计方案优劣作为竞选结果,鼓励全体干部职工争当先锋模范。变“安排上岗”为“竞选上岗”,变“伯乐相马”为“伯乐赛马”,全面提升审计质效。

  只有旗帜鲜明讲政治,才能如臂使指往前进;只有围绕中心奋力干,才能如影随形促发展;只有沉心静气修内功,才能如雷贯耳赢尊重;只有廉洁奉公守本色,才能乘风破浪展风采。下一步,县审计局将以审计质效提审三年行动为抓手,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以更加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起草人:张锐丽  核稿人:张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