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公告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审计局关于渑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2-12-30 15:25 查阅次数:0 来源:渑池县 作者: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三十日公告)

2022年第84号(总第167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四十条规定,现将渑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渑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主要职能:(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组织实施中央、省、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二)负责全县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三)负责全县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渑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设机 3个,分别是办公室、拥军优抚股、安置就业股;下属1个事业单位,即渑池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核定行政编制7名,事业编制13名,目前该单位共有职工19人,其中班子6人,事业人员13人。烈士陵园于2020年9月划转该局,增加编制2名。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渑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财政预算编制基本合规,预算收支基本符合预算法和其他财经法规的规定,各项财政财经制度得到较好落实,制度落实基本到位,内部控制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财务报表、账薄、凭证等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但在审计中也发现存在无预算支出、固定资产未入账等问题应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无预算支出50000元。

(二)大额支出未询价75000元。

(三)会计资料记载不完整15710元。

(四)未按规定收取职工个人工会会费3876.27元。

(五)固定资产未入账28099元。

四、审计整改情况

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渑池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整改建议。目前该单位正在按照审计报告的要求进行整改。

 





                                    渑池县审计局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