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公告 > 文章详情

渑池县英豪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28 16:06 查阅次数:0 来源:渑池县审计局 作者: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公告)

2023年第45号(总第172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四十条规定,现将渑池县英豪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英豪镇政府受渑池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主要负责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健康、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等行政等工作。英豪镇政府内设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和乡村建设办公室等11个综合办事机构。英豪镇政府核定编制107人,其中:行政编制37个;事业编制70个。截至2022年12月底,英豪镇政府实有人员184人,编外人员79人。其中:劳务派遣人员10人、分流人员40人、退伍军人12人、机关负担人员17人。

英豪镇政府属一级预算单位。2022年英豪镇政府共收入9478.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155.67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584.59万元,利息收入1.42万元,其他收入736.85万元。经费支出9498.26万元,当年结余-18.73万元。

2022年度英豪镇政府“三公经费”支出方面,列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20万元;公务接待费2.86万元;无因公出国费。

二、审计评价意见

本次重点审计了英豪镇政府及所属单位,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审计结果表明:英豪镇政府 2022年度财政决算收支基本符合国家有关预算和财经法规的规定,内控制度较健全,该单位所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财政收支状况,其会计处理基本符合相关的会计制度和财务制度的规定。对以前年度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但审计发现仍有虚收虚支财政资金、违规向非预算单位拨款和扩大开支范围等问题,需要进一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虚收虚支财政资金882万元。

2、违规向非预算单位拨款32.68万元。

3、固定资产未入帐6.61万元。

4、扩大开支范围8.06万元。

5、无预算列支会议费9.63万元。

6、不合理支出1.08万元。

7、应收账款清理不及时,个人借款长期挂账。

8、应收账款清理不及时造成损失。

9、编制管理不规范,超编制使用人员。

10、预算编制不精准,预算执行率不到位。

11、职工未缴纳工会会费3.73万元。

12、英豪镇民政所向不符合条件人员发放津贴补助3.28万元。

四、审计整改情况

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渑池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整改建议。目前该单位正在按照审计报告的要求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