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公告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29 10:13 查阅次数:0 来源:渑池县 作者: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公告)

2023年第47号(总第1723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规定,渑池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渑池县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情况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渑池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一)根据县政府授权,依照法律法规,监管县属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公司企业(含经营性事业单位,下同)的国有资产;(二)指导推进全县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化国有企业制度建设,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指导所监管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和对外经济合作工作;(三)集中统一履行县属功能类、公益类企业国有资产和县属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四)牵头编制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拟订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各类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拟订县属功能类、公益类、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和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制度,负责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拟订需要全县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和支出政策;(五)负责所监管国有企业、县政府研究确定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基础管理,拟订国有资产监督和管理制度;(六)建立和完善全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订考核标准,负责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拟订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七)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八)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检查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标准等工作;(九)协调指导解决国有公司企业改革中职工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十)联系所监管企业法治建设和法律事务;(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等。渑池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内设5个股室编制情况:共有编制14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事业编制5

渑池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属一级预算单位。2022年,渑池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年初收入预算3878000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78000其他收入0元。支出预算3878000元。其中:基本支出938000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3610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190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元,资本性支出0元),项目支出2940000元(包括一般性项目800000元、专项资金2140000元),实际预算执行数为5327250.82元。

部门预算与执行情况差异形成的主要原因:临时增加项目原因造成的超预算支出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渑池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政策,所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相关证明资料基本符合相关的事业单位财务规则。但还存在着超预算支出、会计资料记载不完整问题,需加以纠正和处理。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超预算支出1449250.82元。        

(二)会计资料记载不完整3930元。

四、审计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渑池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纠正、处理意见。积极督促被审计单位予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