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理论探讨 > 文章详情

不虚此行:从实干中汲取生命力

发布时间:2023-04-03 15:07 查阅次数:0 来源:李茹燕 作者: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指出领导干部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实”与“虚”相对,如果不能很好的理解“实”,那就从“虚”先入手。

“虚”代表假、空、不真实。当我们做一件事情或者工作感觉到假大空,不真实的时候,那我们就离实很远了;当我们做一件事情,哪怕很小,但它能落到实处,那就代表我们在做一件实实在在有生命力的事情。比如我们要学习某种精神,我们只有真的列好学习计划、框定学习范围、做好学习成果总结,哪怕只是学到了其中的百分之一,那我们也是把这项学习落到了实处;我们要开展某项审计工作,我们只有确定资料清单、一点一点与被审计对象进行沟通了解取证,对疑点查证的过程中,才是一点一点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我们要举办某项活动,我们只有在确定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细节、准备活动资料和场地、实实在在开展活动、宣传活动成果的过程中,才是真正在落实一项活动。

诸如此类,这就是我对实干担当的理解,对于我们来说,实干担当就是做好每一件小事、让每一件小事都充满从开始到结束的生命力,我们也从做好每一件小事中汲取实打实的生命力,我们的生命只有在实干中,才有力量,才能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