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公告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度 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29 14:49 查阅次数:0 来源:自然资源科 作者: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公告)

2023年第48号(总第1724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3年2月至4月,三门峡市审计局对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市住建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市住建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市城镇中低收入群体住房保障,推进全市住房制度改革和住房发展,监督管理全市房地产市场、全市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负责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安全消防工作,负责规范全市城市设计、工程勘察设计市场秩序、监督管理全市城市设计、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工作,指导全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等。内设办公室、住房保障科、城市建设科、计划财务科等18个科室。下设市住房保障中心、市墙改和装饰行业发展中心、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等11个二级机构,均为财务独立核算单位。市住建局机关编制66名(行政编制66名)。2022年末市住建局(机关)实有人数60名。

(二)预算执行情况

市住建局属一级预算单位。2022年,三门峡市财政局批复市住建局支出预算20803.73万元,其中:年初预算支出2735.9万元(基本支出1179.7万元、项目支出1556.2万元)。追加预算支出18067.83万元(基本支出137.09万元、项目支出17930.74元)。实际支出20153.68万元(基本支出1241.54万元、项目支出18912.14万元),预算执行率96.87%。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316.79万元,实际支出1241.54万元,预算执行率94.28%;项目支出预算19486.94万元,实际支出18912.14万元,预算执行率97.05%。

(三)“三公经费”执行情况

2022年度,市财政局批复市住建局“三公经费”预算1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经费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4万元。2022年实际支出公务接待费0.62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6.27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市住建局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能反映其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相关资料基本真实、完整,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基本符合国家财经法规的规定,经费支出凭证显示单位实行了会审会签,建立了内部管理制度,执行基本有效。但在审计中也发现存在预算编制不合理、国有资产闲置等问题,应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处罚意见

(一)部门预算编制方面

预算编制不合理,项目预算追加过大。

(二)部门预算执行方面

1.往来款项长期挂账。

2.下属二级机构三门峡市市政设施管理处无年度预算,实际支出公务用车维护费0.2万元。

(三)国有资产管理方面

1.29处出租房闲置。

2.国有资产租赁收入收缴不到位,涉及金额36.69万元。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三门峡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对市住建局提出了整改建议,该单位已按照审计报告的要求进行整改。

                            三门峡市审计局

                            2023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