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湖滨区审计局开展“开新局,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2 10:30 查阅次数:0 来源:湖滨区审计局 作者:牛晓林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1日上午,区审计局党支部扎实开展“开新局,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局年度审计工作,将理论融会贯通,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6984148553ad51d24c9310fa42f65ce.png

“讲堂式”学习,筑牢理论根基

湖滨区审计局积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习近平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思想,强调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会议精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要以“十个新”为着力点,全力以赴拼经济,聚力实现新突破,持续推动现代化三门峡建设行稳致远。

党组书记卫玮同志以《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题,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以“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需要把握好的九个问题”为主线,强调“持续盯住七个有之问题,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同时,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指导广大党员、普通群众及业务骨干,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共同创造清朗的审计生态环境。

“互动式”交流,增强业务本领

会议对2024年审计工作进行全局谋划。会议以中共河南省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2024年度全省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草案》为依托,全体人员发挥主观能动性,逐一分析解读上级文件、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局长充分肯定广大职工意见建议,并对做好2024年审计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

会议对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统一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局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打牢思想基础、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反面案例剖析、严肃开展批评、抓好问题整改六个方面为重要抓手,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

会议面向局全体人员开展“建言献策”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活动聚焦加强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解决群众困难等方面,广泛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凝聚同心同向发展合力,推动我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

“沉浸式”体验,争当党员先锋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后,局长勉励大家要永远铭记誓言,把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到履职履责的方方面面,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履职答卷”。

会议结束后,我局动员广大党员同志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洁城活动,争取为文明湖滨工作多出一份力、多添一抹绿,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起草人:牛晓林 审核人:张艺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