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经验介绍 > 文章详情

市审计局加强自我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23-12-05 10:28 查阅次数:0 来源:经责科 作者:

    为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持持续性从严治审,市审计局一是高标准做好自身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重点关注部门预算编制执行、预算资金绩效、重大经济事项管理、参与分配转移支付资金等情况,不断提升单位内部风险防控和规范化管理水平;二是大力度实施县级审计机关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紧扣权力运行,聚焦责任落实,重点关注党委审计办作用发挥、审计全覆盖等政策落实情况,对大额资金、重大事项等进行重点审计。三是高质量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加强自我审计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明确整改时限,提高整改标准和质量。近两年,开展市县两级审计机关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7个,县级审计机关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6个,共发现问题53个,已全部整改到位。通过开展常态化自我审计监督,着力建设政治坚定、责任严实、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审计队伍。(拟稿人:李姗姗 审稿人:王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