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公告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人社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13 15:45 查阅次数:0 来源:社保科 作者: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公告)

2023年第14号(总第1690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规定,三门峡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3年3月6日至2023年5月31日,对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市人社局是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政策,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承担有关规章草案起草工作,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等

(二)预算执行情况

市人社局属一级预算单位。2022年,三门峡市财政局批复市人社局支出预算2105.94万元,其中:年初预算支出2058.62万元,追加预算支出47.32万元。实际支出1963.62万元,预算执行率93.24%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三门峡市财政局批复市人社局“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9万元,其中:公务招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18万元。实际支出为:公务招待费0.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9.04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市人社局提供的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本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会计处理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要求,财务报表基本反映了预算执行情况。但审计也发现市人社局还存在超预算支出、未建立健全内部审计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门预算执行方面

1.超预算支出会议费6.66万元。

2.提前列支费用。

(二)财务管理和内部管理方面

1.下属预算单位未及时上缴财政结余资金。

2.下属单位实物采购内控制度不健全,物资采购管理不规范。

3.未建立必要的内部审计制度。

(三)固定资产管理方面

1.违规收取所属单位房屋出租收入。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三门峡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对市人社局提出了整改建议,市人社局已按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三门峡市审计局

20231227